兩個禮拜前收到一年一度的國際珠寶與創意展(KARA)的請柬,驚歎年關將近(在法國指的是耶誕節),許多大大小小的展覽紛紛在這個時候舉行,耶誕節得準備禮物嘛!既然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對法國家庭而言,可不得含糊,否則禮送得不好,明年可把你記住了,哎!人嘛!都喜歡收到稱心的禮物。

P1070230.jpg   

巴黎國際珠寶與創意展(KARA)在羅浮宮的入口。

P1070228.jpg  

精美的創意首飾錶罩在玻璃金字塔之下,顯得格外精緻。

 

今年的珠寶展不再在巴黎商業交易所(Bourse de Commerce de Paris)舉行,以經兩年沒參加的我,想去看看羅浮宮展場的規模,首先,展場比過去寬敞舒展,沒有巴黎商業交易所摩肩擦踵、引頸遙望的景象,參展的人也比過去國際化,我甚至在名單上看到一位很可能是台灣人,但展台上的卻不是,可能她在最後放棄了。

P1070224.jpg

巴黎國際珠寶與創意展(KARA 其中一個展台。

P1070225.jpg

巴黎國際珠寶與創意展(KARA 一景。

我喜歡看的是設計,而不是珠寶本身,那些耀眼奪目的石頭,讓人不禁讚歎大地的創造力,珠寶設計師總是想辦法凸顯寶石璀璨的魔力,以吸引愛慕者的眼光,設計本身往往退居陪襯的效果,我這次並沒看到具有十足創造力的作品,可見買珠寶跟買衣服是一樣主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