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菜

 

Le Helem

 

地址:183 rue Saint Denis 75002 Paris

地鐵:Réaumur Sébastopol (3, 4, 8線)

電話:01 40 39 09 69

時間:12h-15h30,19h-24h

價格:套餐11-32歐

 

原來在巴黎就有不錯的名聲的黎巴嫩菜,近兩年來竟像中國餐館、日本壽司店一般在巴黎大大小小巷弄裡出現,奧圖曼土耳其帝國的宮廷菜發展至今,形成花樣繁多、變化豐富的黎巴嫩料理。首先,他們喜歡用麵包就著吃的各式小菜拼盤 (Mezzé),再來就是當季蔬菜伴著各式調醬的沙拉,各種肉串、肉丸、蔬菜鑲肉、香料燉肉等。巴黎人喜歡來 Le Helem 享受一起拼酒吃飯、喧囂熱鬧的氣氛,特別是週六晚肚皮舞表演,把餐廳的氣氛帶到最高潮。

 

 

 

 

希臘菜

 

Les Délices d’Aphrodite

 

地址:4 rue Candolle 75005 Paris

地鐵:Censier Daubenton (7線)

電話:01 43 31 40 39

時間:每天,12h-14h30,19h-23h

價格:套餐19-30歐

 

講到希臘菜就先想到他們著名的羊乳酪 Feta,因為屬於地中海岸料理,所以橄欖油、茄子、葡萄葉、羊肉、魚等,在希臘菜上都是不可少的。Les Délices d’Aphrodite 簡單的藍白牆和常春藤裝飾,你彷彿來到一座希臘小島上的小餐館,你可以點他們的招牌前菜—八式希臘小菜拼盤 (Pikilias),主菜中的章魚鑲肉、捲心菜鑲肉、烤小羊排、羊小腸、希臘式千層麵等都是著名的希臘地方菜。

 

 

 

 

摩洛哥菜

 

Le 404

 

地址:69 rue des Gravilliers 75003 Paris

地鐵:Réaumur Sébastopol (3, 4, 8線)

電話:08 26 10 09 84

時間:12h30-14h30,20h-22h30

價格:套餐14-22歐

 

雖然我說摩洛哥菜,其實是北非過去法屬殖民地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和摩洛哥的傳統阿拉伯菜,最有名的當屬用粗麥粉製作的 Couscous 了,配著當地辛香料 (蒔蘿、芫荽、大蒜等) 燉煮的蔬菜 (節瓜、洋蔥、紅白蘿蔔、鷹嘴豆、番茄等) 和肉 (羊或雞),再用傳統陶盤乘上,風味十足,他們的煙囪砂鍋燉肉 (Tajine) 也是有名的地方菜,大家圍著這鍋利用蒸汽長時間燉煮完成的菜吃飯,頗有我們的火鍋的滋味。在巴黎十六世紀的老房舍下竟營造出北非的風情,Le 404 不但讓你吃得過癮,也讓你有視覺上的超級享受,許多巴黎人甚至週末去那兒來個阿拉伯風情的早午餐。

 

 

 

當然還有日本菜、韓國菜、台灣菜、中國菜等,這些料理都沒有在台灣的好吃,來巴黎吃這些料理也實在沒意思,但又怕來玩的你,對異國食物水土不服,由於路上的亞洲餐廳常常掛著羊頭賣狗肉,本人因此簡單介紹幾家。

 

 

Higuma 日本拉麵店

 

地址:3bis rue Sainte Anne 75001 Paris

地鐵:Pyramides (7, 14線)

電話:01 47 03 38 52

時間:12h-15h,18h-22h

價格:套餐10-11歐

 

他們的店面實在不怎麼樣,但全巴黎人一致公認最好吃的日本拉麵店 (他們的麵是純手工作的),許多在歌劇院附近工作的上班族直接把它當作中午的食堂,所以勸你最好耐心地排隊,省得隨便走進附近一間溫州人開的日本拉麵店,那就虧大了。

 

 

Foujita

 

地址:7 rue du 29 Juillet 75001 Paris

地鐵:Tuileries (1線)

電話:01 49 26 07 70

時間:每天,12h-14h30,19h-23h

價格:15-40歐

 

不想只是吃簡單的拉麵,也想吃新鮮又不貴的生魚片的,就來這家啦!這家 Foujita 是旅居巴黎的日本人一致公認好吃又實惠的日式料裡店,由於兩層樓的窄小店面位子不多,最好先訂位。

 

 

美麗華 (Mirama)

 

地址:17 rue Saint Jacques 75005 Paris

地鐵:Saint Michel (4, C線)

電話:01 43 29 66 58

時間:12h-22h45

價格:8歐起

 

位在拉丁區的廣式餐廳美麗華,由於店面小、食客多,隨時都大排長龍,為了簡單地解決一餐,卡蜜兒常在這叫份鮮蝦水餃湯麵 (他們的雲吞麵較遜色) 和炒青菜。

 

mei12.jpg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