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早的時候,只是個小漁村,西元前300年,一群來自德國、奧地利的金髮塞爾特人,西遷巴黎,趕走當時的土著,自稱為巴黎士 (Parisii) 族,成為後來「巴黎」這個名稱的由來,也就是巴黎最早的原住民。

 

 

這批塞爾特人甚至一直遠走到英格蘭、愛爾蘭,也成為當地的原住民。

 

 

在羅馬凱薩佔領巴黎前 (西元前52年),巴黎士人住在現在聳立著聖母院的西提島 (Ile de la Cité) 上,羅馬人一來,巴黎士人自毀他們的城市,這可忙壞了現在法國的考古學家,想藉由地下的挖掘,來憑弔巴黎消失已久的原住民。

 

 

 

 

延伸閱讀:老巴黎地圖:http://visualiseur.bnf.fr/ark:/12148/btv1b7710744f

 

有興趣的人,可以從這張老地圖上看巴黎最早的樣子,除了西提島上些許的村落之外,巴黎其實是一大片森林。

 

 

 

mei13.jpg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