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法國人不但重視晚餐,午餐吃的也很講究,一定來個前菜、主菜、甜點,配上個小酒,最後再來個咖啡。巴黎這個大都會漸漸趕上資本主義國家快速的步調後,人們吃午餐的時間急速縮短,於是滿街出現拿著三明治果腹的上班族和窮學生,各式午間簡餐店也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在巴黎街頭,法式簡餐店賣的多是沙拉、鹹派、炒蛋、義大利麵、三明治等,想等著吃晚上大餐的人,不妨中午來個法式簡餐,既經濟又墊胃。 

 

 

卡蜜兒喜愛的巴黎法式簡餐店:

  

La Fourmi ailée

 

地址:8 rue du Fouarre 75005 Paris

地鐵:Maubert Mutualité (10線)

電話:01 43 29 40 99

時間:每天,12h-24h

價格:7,5歐起

 

這家裝潢得像自家書房的簡餐店,是索本大學師生的最愛,你中午可以輕鬆地吃個簡餐,或和朋友來個下午茶,他們也為素食者設計一套菜單

 

 

Les Saveurs de Pierre Emile

 

地址:62 rue de Vaugirard 75006 Paris

地鐵:Saint Sulpice (4線)

電話:01 45 48 40 45

時間:10h-21h,星期日休息

 

店家每天用新鮮的食材巧手烘培出各式法式鹹派、甜派,再加上少許的沙拉,輕鬆不膩口,是法國每個家庭主婦都會作的簡單點心。

 

 

Gérard Mulot

 

地址:76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地鐵:Mabillon (10線)

電話:01 43 26 85 77

時間:7h-20h (星期三休息)

 

這家以麵包、糕點著名的烘培坊,也貼心地替顧客準備簡便的盒式簡餐,簡單地說,就是我們的便當咯!

 

 

Lémoni Café

 

地址:5 rue Hérold 75001 Paris

地鐵:Palais Royal Musée du Louvre (1線)

電話:01 45 08 49 84

時間: 12h-15h30,週末休息

價格:9-13,5歐

 

Lémoni Café 強調的是希臘克里特島的有機飲食,歐洲人認為克里特島多蔬果五穀少肉、不用動物脂肪、一餐一杯紅酒的飲食,是最健康的,如果你怕了法國餐大魚大肉的,何妨來 Lémoni Café,清個腸胃吧!

 


 mei5.jpg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