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 = Bourgeois Bohème,布爾喬亞加波西米亞,布爾喬亞是有錢階級、社會金字塔上層成功的人士,波西米亞是浪漫純潔、不在乎社會規範的浪子,兩者根本是互相矛盾的,怎麼能同時出現在一種人身上?

 

 

巴黎新興BOBO族往往是因時局所迫下的產物,因為十多年來,巴黎西邊高級住宅居(六、七、八、十六區)的房價漲得嚇人,讓一群有錢但不夠買在高級地段的人,退而選擇巴黎東邊的地段(十三、十七、十八、十九區),這些地段過去多是勞工階層、窮藝術家、甚至後來外來移民居住的地方,保留著許多舊工人住宅和藝術家工作室,這群外來的新有錢人買下過去稱為 TITI 族 (巴黎普羅階層人民) 的房舍,重新將之打造成巴黎的鄉村別墅、挑高住屋,加上當代極具設計感的裝潢,由於這個新興族群的鄰居和他們的文化背景完全不同,也因此為他們打開一扇面對其他文化的一扇窗。

 

 

這群BOBO族的見識較廣,非常注意買來的東西是不是有機、有益健康、有沒有欺壓勞工,他們也非常重視家裡的裝潢、重視事業、小孩的教育,這點和布爾喬亞階級沒啥不同,但她們自覺比布爾喬亞階級更高一等,因為她們可以和其他不同身分、文化、種族的人生活在一起,穿簡單的牛仔褲、T恤,吃住家附近的中國餐廳、 Couscous,泡他們的咖啡館,上他們的雜貨市場買他們的食品,也熱愛這種混合的文化,因此多為左派的社會主義人權分子,這是他們波西米亞人的部份。

 

 

如果哪天你在巴黎東區的中國超市,碰到一個身著旗袍的金髮巴黎女人,問你豆腐該買哪一種?春捲皮是哪一個?時,請別驚訝,你碰到的正是卡蜜兒上面形容的BOBO族。

 

vivienne2.jpg      

在舊書堆裡尋寶也是BOBO族生活中的樂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