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吃素的很多,一旦進入肉食國家,往往不知如何解決民生問題,所幸因環保和健康的提倡,法國人也開始知道吃素的好處,但在巴黎吃素,還是得有點訣竅。

 

 

Pizza 店

 

披薩在法國的家庭,有如台灣家家庫存的泡麵、冷凍水餃,不知吃什麼的時候就來烤個 Pizza,每個披薩店應該都賣素食披薩 (Pizza végétarienne),不喜歡乳酪的人可以和侍者強調,但巴黎滿街都是 Pizza 店,究竟能不能找到好吃的 Pizza,就是個大問題了,卡蜜兒從北吃到南,發現越接近義大利,那兒的 Pizza 也就越好吃,巴黎的 Pizza 當然和義大利的沒得比了,路邊攤上的更是糟糕,介紹你幾家巴黎的 Pizza 店,記得點 Pizza à la roquette*,這可是道地的義大利 Pizza。

 

ENZO

 

地址:72 rue Daguerre 75014 Paris

地鐵:Denfert Rochereau (4, 6, B線)

電話:01 43 21 66 66

時間:12h-14h30, 19h-22h30,星期六晚和星期天關門

 

在巴黎吃 Pizza 就和吃日本餐一樣,你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義大利人作的,這家 ENZO

的老闆可是道道地地的義大利佬,所以在他的店裡,你不光是可以吃 Pizza,還有義大利麵、義大利菜、義大利冷盤等的選擇,別看它的門面小小的不起眼、裝潢也挺簡單的,但店裡總是爆滿(價格十分合理也是原因之一),最好先預定,否則只有買了帶走的份。

 


Le Bistrot Napolitain

 

地址:18 avenue Franklin Roosevelt 75008 Paris

地鐵:Franklin D. Roosevelt (1線)

電話:01 45 62 08 37

時間:12h-14h30, 19h30-22h30,星期天關門

 

今年費加洛報選出來的、近於完美的巴黎 Pizza 店(老闆也是道地義大利人),也是旅居巴黎的義大利人的最愛,由於名氣響、食客多,最好先訂位,以免站在門口流口水排長龍。Le Bistrot Napolitain 的確是巴黎最好吃的 Pizza(價格也不菲),但由於義大利食客的大嗓門和服務生急著要你吃完以便坐下一桌的生意,餐廳的氣氛往往不是很舒適。

 

* Roquette,字典上翻成芝麻菜,十字花科植物,和花椰菜是兄弟,是地中海岸傳統食材。

 

 

 

猶太刈包 (Falafel)

 

其實每家賣猶太 Falafel 的店都有素食 Falafel,而這家位在拉丁區餐飲區上 Maoz,是從荷蘭阿姆斯特丹來的、專門賣素食 Falafel 的連鎖店,Maoz 緊鄰塞納河和聖母院,門面不大,位子也不多,但十分符合我們口味的是,採自助式方式,喜歡的料多放一點囉!勸你最好在店裡吃,跟老闆要個叉子,當你貪心地塞滿餡料後,是很難邊走邊吃的。

 

Maoz

 

地址:8 Rue Xavier Privas 75005 Paris

地鐵:Saint Michel (4, C線)

電話:01 43 26 36 00

時間:11h30-01h

 

 

 

法式薄餅 (Crêpe)

 

基本上巴黎人都同意,巴黎的薄餅店做不出薄餅原產地布列塔尼的那樣香酥好吃,但在巴黎,每家的薄餅好吃和不好吃真的有差,所以還是得選擇一下。在點薄餅前,得先有點吃薄餅的常識,鹹的布列塔尼薄餅叫做 Galette,是用蕎麥粉作成,要香酥才可口,甜的布列塔尼薄餅才叫做 Crêpe,是用一般的麵粉作成,口感柔軟,當然,如果你吃的是路邊攤,都只是用簡單的麵粉作的。

 

布列塔尼薄餅是法國的地方小吃,經濟實惠,如果你不會去聖米榭爾山朝聖的話,可以在巴黎試試,由於當年布列塔尼人上巴黎打拼,都是在蒙巴那斯車站下車,於是蒙巴那斯車站成為巴黎的法式薄餅區,介紹你幾家薄餅店:

 

Ty Breiz

 

地址:52 boulevard d de Vaugirard 75015 Paris

地鐵:Pasteur (6, 12線)

電話:01 43 20 83 72

時間:12h-14h30,19h-22h30,星期日休息

價格:20-25歐

 

 

Crêperie de Josselin

 

地址:67 rue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地鐵:Edgar Quinet (6線)

電話:01 43 20 93 50

時間:12h-23h,星期一休息

價格:12-15歐

 

由於盛名之累,這兩家薄餅店永遠是人山人海,勸你最好早點去排隊,要不然就晚點再過去吃咯!吃素的你,可以問問在你的 Galette 裡只放沙拉、蘑菇、蛋和乳酪等,再點個甜的 Crêpe 。

 

 

 

中式素食店

 

通常中式素食店的菜較合我們口味,法式素食常是沙拉加點豆腐而已,但還是請不要和台灣精緻又多樣的素食餐廳比較,我們被台灣優良的素食環境給慣壞了,以下兩家中式素食餐廳都是修行人開的。

 

天香 Tien Hiang

 

地址:14 rue Bichat 75010 Paris

地鐵:Goncourt (11線)

電話:01 42 00 08 23

時間:每天,12h-15h,18h30-23h

這家中式素食店,幾乎是巴黎人一致公認最好吃的素食店。

 

 

金海素食餐廳 (Green Garden)

 

地址:20 rue Nationale 75013 Paris

地鐵:Porte d'Ivry (7線)

電話:01 45 82 99 54

時間:12h-15h, 18h30-22h30,星期二休息,週末中午無休

這家中式素食店,也是巴黎人非常喜愛的素食店之一。

 

 

 

法式素食店

 

想嘗試法式素食?這得好好選家餐聽,因為法國人吃素的原因和我們不一樣,他們認為吃素可以減肥,且有益健康,通常給你的是沒油沒鹽的沙拉、再加點豆腐而已。

 

Le Grenier de Notre-Dame

 

地址:18 rue de la Bûcherie 75005 Paris

地鐵:Saint Michel (4, C線)

電話:01 43 29 98 29

時間:每天,12h-14h,19h-22h30

價格:套餐中午12,5歐,晚上14,5歐

 

與巴黎聖母院咫尺之間的 Le Grenier de Notre-Dame,是巴黎老字號的素食餐廳,他們將一般的傳統菜變成素食,價格合理,值得一試。

 

 

Le Pas-Sage Obligé

 

地址:29 rue du Bourg Tibourg 75004 Paris

 

地鐵:Hôtel de Ville (1, 11線)

電話:01 40 41 95 03

時間:12h-14h15,19h-22 h,星期日休息

價格:前菜加主菜中午13,5歐,晚上19,5歐

 

他們不只會做沙拉,許多的地方菜:couscous, boeuf bourguignon, tarte 都變成了素食,讓吃素的人有可以享受一頓法式餐。

 

 


印度素食店

 

印度也是吃素的王國,雖然巴黎的印度餐廳都有素食的選擇,但真正素食的印度餐廳卻不多,這家印度餐廳保證不用奶、蒜,洋蔥,讓修行的你可以放心的吃。

 

Krishna Bhavan

 

地址:24 rue Cail 75010 Paris

地鐵:Porte de la Chapelle (12線)

電話:01 42 05 78 43

時間:每天,12h-22h30

價格:套餐13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