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noramas 拱廊街和 Jouffroy 拱廊街是巴黎人和觀光客最愛前來懷舊的地方,特別是沿著 Verdeau 拱廊街、Jouffroy 拱廊街和 Panoramas 拱廊街這條動線走下來,你馬上可以感受到當年開通這條穿越數條馬路、直向拱廊街的目的。


卡蜜兒為你設計的行程:

Ⓜ Quatre Septembre (3線) → rue Grétry → rue Favart → Opéra comique → boulevard des Italiens → passage des Princes → rue Drouot → rue Richer →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 passage Verdeau → passage Jouffroy → passage des Panoramas → rue Saint Marc → rue Vivienne → Ⓜ Bourse (3線)


王子拱廊街 (Passage des Princes, 1860)

1985年拆毀的王子拱廊街,2002年又根據原樣重建,古典風貌下的氣派十足王子拱廊小街,成為專賣玩具的拱廊街。


Verdeau 拱廊街 (Passage Verdeau, 1847)

雖然 Verdeau 拱廊街不似下面兩條街這麼出名,由於近 Drouot 拍賣行,一些舊書、舊明信片的古董店駐足在拱廊街裡,還有一家專賣及修復老照片的店,時光好似在這條街上凝滯住一樣。
 

verdeau.jpg   

小巧的 Verdeau 拱廊街入口


Jouffroy 拱廊街 (Passage Jouffroy, 1847)

慶幸的是,Jouffroy 拱廊街原始的風味還沒怎麼破壞,它可是巴黎第一條全用鋼鐵和玻璃構成的拱廊街呢!也是巴黎第一條裝地板暖氣的拱廊街喔!裡面每家商店的獨特性,讓 Jouffroy 拱廊街不致流於俗氣。

不可錯過:
n°29 Pain d’Epice : 喜愛作小人國模型的人來此找尋需要的零件,法國傳統玩具、音樂盒等,都在這兒找得到

n°30 Le Valentin : 常是座無虛席的茶館,他們的甜點精緻得沒話講,也有鹹的派可嘗喔

n°37 賣古董拐杖的店,這些精緻且往往機關複雜的拐杖,可是台灣罕見的呢

n°48 Librairie du Passage : 凡是想找藝術相關書籍的巴黎人,都會來此,書店外面的書都有特價喔

jouffroy2.jpg  
常見到奶奶帶孫子來嘗鮮的 Le Valentin 糕點店


Panoramas 拱廊街 (Passage des Panoramas, 1799)

Panoramas 拱廊街是目前最多法國人、觀光客前往一探究竟的拱廊街,十九世紀有錢的英國佬常來此享受巴黎浮華的生活,巴黎的紈絝子弟則流連這兒上流社會一擲千金的生活,如今進入一看,繁華煙雲不再,只見招牌林立、人人摩肩擦踵,彷彿到了小香港,許多古董郵票商和餐廳集中在此。


不可錯過:
n°57 Arbre à Cannelle : 此茶藝館保留了原先十九世紀巧克力店精細的木雕裝潢

n°47 Graveur Stern : 過去巴黎名流都來 Stern 先生家印名片,如今人事全非,但店面的裝潢還保留下來讓人憑弔

panoramas.jpg  
在 Panoramas 拱廊街歇個腳,喝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