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ne,原是塞爾特語,意指長而寧靜的河,現長12,780公里,有四十多個橋,在東邊94省接一支流馬因河 (La Marne)。1989年,席哈克任巴黎市長時,立誓整治塞納河成為巴黎人能下水嬉游的河流,到目前為止,這個競選宣言一直沒兌現,雖然我們還不能在這條孕育世界上最美麗的都市的河上游泳,但沿著河岸散步,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你已經開始體會巴黎的浪漫。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Saint Michel Notre Dame (4, C線)

 

 

→ Quai des Grands Augustins (Grands Augustins 河堤)

 

Grands Augustins 河堤建於1313年,是巴黎最老的河堤,N°35 和 N°51是十七世紀保留下來的老建築。

 

 

→ Pont des Arts (藝術橋)

 

巴黎人公認最美、最受人喜愛的橋,一方面它只讓行人通過,巴黎人一天到晚在橋上野餐,另一方面這裡是欣賞塞納河美景最佳的視野,新橋、聖母院、羅浮宮、艾菲爾鐵塔都在你的眼前

 

 

pont des arts.jpg  

夜裡人潮散盡的藝術橋

 

 

→ Église Saint Germain l’Auxerrois (Saint Germain l’Auxerrois 教堂)

 

當十四世紀法國王室決定遷居羅浮宮,位在羅浮宮右翼的 Saint Germain l’Auxerrois 教堂,成為王室的教堂,它是巴黎少數保留的中世紀教堂,請注意它十二世紀羅馬式時代的鐘樓、哥德式中期輻射狀祭壇、哥德式晚期火焰式風格入口和中堂、文藝復興式門面等。

 

 

→Place du Châtelet (Châtelet 廣場)

 

兩座巴黎市政府的劇院,環抱著紀念拿破崙聖戰的 Châtelet 噴泉 (Fontaine de Châtelet, 1806-1807) 。

 

 

chatelet.jpg  

累了,在 Châtelet 廣場歇個腳吧

 

 

→ Hôtel de Ville (市政府)

 

1357年,巴黎的行會組織在此建了他們的行會大樓,成為巴黎的市政府,是過去巴黎舉行節慶、遊行、甚至處死犯人的地方。1871年的一場大火,將市政府全部摧毀,1882年,按照原來建築物的樣子全部重建,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巴黎市政府。

 

 

→ Église Saint Gervais Saint Protais (Saint Gervais Saint Protais 教堂)

 

這座美麗的哥德晚期火焰式教堂,在十七世紀,加上巴黎第一座古典主義三層柱式相疊的門面 (1616-1621),教堂內部1601年的管風琴,是巴黎保存最古老的一座。

如果你走累了,繞過 Saint Gervais Saint Protais 教堂後面的小徑,可以在 Ebouillanté 坐下喝杯茶,享受巴黎難得的寧靜。

 

 

→ Pont Louis-Philippe (路易菲利普橋)

 

顧名思義,是為了紀念路易菲利普就位而建的橋,以便連接河右岸和聖路易島。

 

 

→ Pont Saint Louis (聖路易橋)

 

連接聖路易島和西提島的聖路易橋,從1630年開始,經過無數次的重建,目前這座金屬橋是1968-1970年的作品。

 

 

→ Pont de l’Archevêché (主教區橋)

 

1828年建的、連接西提島和河左岸的主教區橋,是巴黎最窄的橋,橋下狹窄的拱形開口,讓過往的船隻得小心翼翼地通過,不過它卻有看聖母院側影最好的角度。

 

 

→ 地鐵站 Saint Michel Notre Dame (4, C線)

 

 

除此之外,塞納河沿岸的舊書攤也是重要的景色之一,這些自新橋建成以來、不論颳風下雨、每個星期擺四天攤的舊書商人,就在這二公尺寬的小綠盒子內做生意,以前是洛陽紙貴,的確有舊書市場的必要,現在一部份好似成了紀念品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