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附近多劇院、音樂廳、高級餐廳、咖啡館、高級時裝店等,歌劇院區是二十世紀初,巴黎名流最愛出沒的地方。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Tuileries (1線)

 

 

→ Rue de Rivoli → Rue de Castiglione

 

 

→ Place Vendôme (凡登廣場)

 

太陽王路易十四為自己在巴黎設計的紀念廣場,廣場上的路易十四像已被大革命份子搗毀,巴黎最首尚的珠寶店都集中在凡登廣場上。

 

 

van cleef  arpels.jpg    

凡登廣場上林立的珠寶店

 

  

→ Rue de la Paix (和平路)

 

巴黎頂尖的珠寶店自凡登廣場往和平路延伸,可以說是巴黎保全人員最多的一區,路口接歌劇院廣場上的和平咖啡館,館內還保持當年夜晚歌劇散場後、紳士名流前來喝一杯的豪華風情,值得你進去坐坐。

 

 

caf de la paix.jpg  

高貴典雅的和平咖啡館

 

 

→ Opéra Garnier (巴黎歌劇院)

 

「歌劇魅影」故事發生的地方,雖然歌劇院廣場的十字路口擁擠吵雜,但不減這座仿巴洛克風格的巴黎歌劇院的魅力,特別是夜晚人車稀疏後,在昏黃燈光下,讓人馬上進入「歌劇魅影」中的詭譎氣氛。

 

 

→ Boulevard des Capucines → 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

 

這兩條街上有許多讓你瞎拼的店

 

 

→ Église de la Madeleine (馬德連教堂)

 

十八世紀建的希臘式的新古典主義教堂附近,是巴黎最高級食材店集中的地方,卡蜜兒也常來這裡辦貨,多是為了送禮,少是為了自用,貴嘛!介紹你幾家卡蜜兒常跑的店:

 

 

馬德連廣場上:

 

N° 24-26 Fauchon : 卡蜜兒常去的是 Hédiard,缺貨時才來 Fauchon

 

N° 21 Hédiard : 卡蜜兒常買這兒的鵝肝醬送人,他們的醬料、果醬、水果軟糖都很不錯

 

N° 18 Maison de la Truffe : 想一試法國的松露,這家是巴黎最有名的松露專賣店

 

N° 17 Caviar Kaspia : 如果你是魚子醬的老饕,巴黎這家八十年老店絕不能錯過,由於他們不像隔壁那家被財團買下,所以卡蜜兒支持它,在他們的餐廳用餐之餘,順便買伴手禮喔!

 

他們的菜單 : www.lamaisonkaspia.com/media/images/menu1008.pdf

 


Fauchon 旁的 Vignon 路 (rue Vignon) 上:

 

N° 21 Terre de Truffe : 像松露這樣的高級食材,卡蜜兒很難買下手,不過這兒出的松露橄欖油,卻是卡蜜兒拌沙拉、炒蛋的最愛

 

N° 24 La Maison du Miel : 每天一湯匙蜜、抗菌又解毒,是卡蜜兒養生的法寶,特別是法國的蜜香醇質精,不亂加料,絕對值得你千辛萬苦地搬回去,特別是店裡可以讓你試吃,讓你買到你喜歡的口味

 

 

→ 地鐵站 Madeleine (8, 12, 14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