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黑區是巴黎少數很古老的區,充滿十七世紀建的別館,如今多成為博物館或圖書館,以前猶太人逃到巴黎時,定居在這個區,所以巴黎的猶太教堂和猶太餐廳多集中在瑪黑區,後來許多年輕、具創意的設計師、畫廊經濟人在瑪黑區居住、開店 (多為男同性戀人),自然吸引許多時尚的酒館、餐廳在此駐足,因此瑪黑區也被稱為同性戀人區。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Sully Morland (7線)

 

→ Quai des Célestins + Fieubet 別館 (Hôtel Fieubet,現在的 Ecole Massillon)

2bis Quai des Célestins 75004 Paris

 

巴黎少數兩件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都在瑪黑區,一是聖保羅聖路易教堂 (Eglise Saint Paul Saint Louis),一是 Fieubet 別館 (1676-1681),我們可以遠眺門面上塞滿裝飾性的人像柱、神怪、花草、水果,這種巴洛克富麗堂皇、華貴氣派的風格,不合法國人涵蓄典雅的品味,難怪義大利的巴洛克風格在其他歐洲國家造成風靡,卻難以進口到法國。

 


masillon1.jpg  

Massillon 中學保留的巴黎罕見的巴洛克風門面

 


→ Rue Saint Paul (聖保羅路) + Village Saint Paul (聖保羅村)

 

瑪黑區古董店集中在聖保羅路上和聖保羅村內,不是聖傑曼區或是羅浮宮區那種博物館型古董,而是小巧可愛、一般大眾都可以收藏把玩的古玩,特別是彎進聖保羅村後,那種村莊般的寧靜愜意,彷彿置身法國一處不知名的小鎮,完全遠離巴黎大都會的喧囂,只要在這待個十分鐘,身體好似重新充了電,可以繼續下面的旅程。注意:星期二和星期三關門。

 

 

→ Eglise Saint Paul Saint Louis (聖保羅聖路易教堂)

 

巴黎第二件巴洛克風建築,是巴黎罕見由耶穌會神父設計、受羅馬耶穌會教堂啓發、並帶法蘭德斯地區三層高聳門面的巴洛克風格教堂,這座1641年完成的教堂,竟是巴黎唯一一座巴洛克式教堂。過去住在佛日廣場的雨果先生可是聖保羅聖路易教堂的常客,教堂進進門的聖水池是他送的禮物,記得找找德拉克羅瓦的一幅《耶穌在橄欖園裡》。

 

 

→ Hôtel de Sully (敘利別館) + Place des Vosges (佛日廣場)

 

佛日廣場是巴黎第一個帶有城市規劃概念的廣場 (1612),過去巴黎建屋是一棟接著一棟蓋,完全不考慮周邊房屋的設計,從佛日廣場開始,巴黎建築師開始懂得考量整區塊建築的整體性。

 

敘利別館 (1624) 也是同一個時期的巴黎文藝復興式建築,注意欣賞牆面上豐富的裝飾與人像,這種華麗的裝飾風格在巴黎是不容易見到的。對雨果生平及他創作環境有興趣的,可以參觀 N°12 雨果的家,免費的喔!他還替自己弄了一間中國風飯廳哩!

 

 

place des vosges2.jpg  

巴黎難得一見的文藝復興風情廣場—佛日廣場

 


→ Rue des Francs Bourgeois (Francs Bourgeois 路)

 

Francs Bourgeois 路上多是陳年的老房子,仔細觀察店鋪的門面 (請看:N°7, 26, 29, 30, 31, 34-36, 37, 39),店家都盡量保留傳統的痕跡,這條路是瑪黑區著名的瞎拼大道,介紹你卡蜜兒最鐘愛的幾家店:

 

N°12 Anne Fontaine : 喜愛白色衣服的人可以在這兒感到無限滿足

 

N°17 L’Occitane : 不用卡蜜兒多費唇舌啦!連法國人都愛歐舒丹

 

Hôtel Carnavalet (卡那瓦雷別館,也是博物館)

 

想了解巴黎的歷史?想參觀一座巴黎十六世紀的豪華別館?卡那瓦雷博物館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免費的喔!入口處為 Sévigné 路 (rue de Sévigné)。

 

Hôtel de Lamoignon (Lamoignon 別館)

 

又是一棟巴黎十六世紀的豪華別館,現在為巴黎歷史圖書館,你還是可以繞到 Pavée 路 (rue Pavée),進去參觀它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門面。

 

N°33 Comptoir des Cotonniers : 卡蜜兒最愛買他們家的衣服,全棉、簡單、舒適,且買得下手

 

N°34 Artisan Parfumeur : 巴黎人開始厭惡那些到處和人撞香水的時裝牌子,神祕的小香水師的作品開始受到青睞

 

N°43 Barbara Bui : 法越混血的女設計師,作品中呈現巴黎女人浪漫中帶著叛逆的調子

 

N°44 Zadig & Voltaire : 卡蜜兒超愛他們家的衣服,顏色、質感和設計都走極簡自然風

 

N°55 Antoine & Lili : 活潑多彩的設計,會讓你的生活從灰色變彩色

 

 

→ Rue des Archives

 

N°18-20 Le Pain Quotidien : 巴黎最流行吃早午餐的地方,你也可以在這兒來杯下午茶

 

N°58 Hôtel de Soubise (Soubise 別館) : 瑪黑區最老的別館 (十四世紀),目前是法國歷史博物館

 

N°60 Hôtel de Guénégaud (Guénégaud 別館) : 瑪黑區最美的十七世紀別館之一,目前是狩獵博物館

 

 

→ Rue des 4 Fils →Rue de la Perle → Musée Picasso (畢卡索美術館,原 Hôtel Salé)

 

 

→ Rue Vieille du Temple (Vieille du Temple 路)

 

Vieille du Temple 路充滿了十七世紀老房子,也集中了很多酒吧和精品店:

 

N°106 Maud Perl : 羅馬尼亞法國混血的女設計師,作品呈現巴黎女人多情柔美的一面

 

N°87 Hôtel de Rohan : 十八世紀別館,千萬別錯過門面上裝飾的阿波羅戰馬休息飲水的精彩雕刻

 

N°56 Zadig & Voltaire : 又遇上卡蜜兒的最愛

 

N°47 Olivier & Co : 你可以品嘗各式橄欖油,並帶瓶回家

 

N°31 La Belle Hortense : 巴黎最文學的酒吧,進去喝杯吧

 

N°29 Atelier du Savon : 重視保養的你,可別輕忽你用的肥皂喔,進去了解一下

 

N°10 Vanessa Bruno : 丹麥法國混血女設計師,作品展現巴黎都會女子精簡現代卻充滿優雅迷人的風情

 

 

 

→ Eglise Saint Gervais Saint Protais (Saint Gervais Saint Protais 教堂)

 

這座中世紀教堂後來加個十七世紀古典主義門面 (巴黎第一座古典教堂門面),出了很多法國有名的音樂家,讓教堂裡的老管風琴也因此出名。

 

 

→ Rue des Barres (Barres 路)

 

在巴黎觀光區很難能遇上一條這麼清幽的小徑,也是巴黎難得保留小村中世紀風貌的地方。

 

  

N°6 Ebouillanté : 巴黎最讓人放鬆的茶館

 

N°10 Sources Vives : 雖然賣的是宗教物品,但設計自然精緻,值得買回去送人

 

 

→ 地鐵站 Pont Marie (7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