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裡感性和知性兼具的咖啡館,是法國BOBO族的最愛,他們會在看完展覽後在咖啡館裡坐坐,沈澱一下看後的心得,或是和朋友約在博物館裡的咖啡館、來個下午茶,免除路邊咖啡座的混亂吵雜。

 

 

根據卡蜜兒旅遊歐洲各國、逛遍大小博物館、試過不少博物館的咖啡館的經驗看來,博物館裡咖啡館的食物通常不差,如果你在看玩展覽後,飢腸轆轆,不知哪裡覓食時,合倣選擇博物館裡的咖啡館。

 


卡蜜兒為你介紹幾家巴黎博物館裡的咖啡館:

  

Café Carlu (建築與遺產博物館咖啡館)

 

地址:1 place du Trocadéro 75016 Paris

地鐵: Trocadéro (6, 9線)

電話:01 58 51 52 00

時間:11h-19h,星期二休息

 

觀賞艾菲爾鐵塔最好的角度

有簡餐

 

 

cafe.jpg  

想坐著欣賞艾菲爾鐵塔,就來建築與遺產博物館咖啡館吧

 

 

 

Café Jacquemart André (賈克馬.安德烈咖啡館)

 

地址:158 bd Haussmann, 75008 Paris

地鐵:Miromesnil/Saint Philippe du Roule (9線)

電話:01 45 62 04 44

時間:10h-18h (365天)

 

十九世紀收藏家安德烈的巴黎府邸,如今賈克馬.安德烈博物館咖啡館成為巴黎文化人士的最愛,你會在這裡看到那些富有文化修養的巴黎布爾喬亞,在咖啡館見老朋友或約會,如果你有幸有座位,請在喝咖啡或茶的同時,欣賞天花板十八世紀義大利畫家鐵波羅 (Tiepolo) 的壁畫和牆上十八世紀布魯塞爾的織毯。

 

 

Café des Hauteurs (高地咖啡館)

 

地址:1 rue de la Légion d'Honneur, 75007 Paris

地鐵:Solferino/Assemblée Nationale (12 線)/musée d’Orsay (RER C)

電話:01 42 84 12 16

時間:10h30-17h,星期四到21h,星期一和例假日關門

 

奧塞美術館頂樓的咖啡館,也就是在前身舊火車站的鋼骨玻璃結構下的咖啡館,不但火車站大鐘就在你眼前(彷彿進入印象派的畫裡),塞納河、羅浮宮、聖心堂也在你腳下。

 

 

Le Saut du Loup (裝飾藝術博物館咖啡館)

 

地址:107-111, rue de Rivoli

75001 Paris

地鐵: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Tuileries (1, 7 線)

電話:01 42 25 49 55

時間:每天,12h-2h

 

重新裝潢後的裝飾藝術博物館 (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 的咖啡館,成為巴黎時尚人的新寵,它的裝潢極簡但帶有法國人慣有的雅致,面對羅浮宮、杜樂麗花園、艾菲爾鐵塔的景色,能不讓人心動嗎?有陽光的時候,露天咖啡座是你當個小懶貓最好的地方。

 


Cafétéria du 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咖啡館)

 

地址:79 rue de Varenne, 75007 Paris

地鐵:Varenne (13 線)/Invalides (RER C)

電話:01 45 55 84 39

時間:9h30-18h30 (四月至九月),9h30-16h30 (十月至三月),星期一和例假日關門

 

羅丹美術館的雕塑花園被巴黎人認為是巴黎最浪漫的花園,你能不被這充滿巴黎風情的花園咖啡吸引嗎?就算不是為了情人,好好坐下來享受巴黎難得的寧靜和綠蔭,好似到了法國鄉間走了一回。

 

 

Café Branly (原始藝術博物館咖啡館)

 

地址:37 quai Branly,

75007 Paris

地鐵:Iéna/Alma-Marceau (9線)/Bir Hakeim (6線)/Pont de l’Alma (RER C)

電話:01 47 53 68 01

時間:9h-18h (星期二至星期日),9h-21h (星期四)

 

如果對原始藝術沒興趣的你,但確想找到一間當代極簡風咖啡館,並可仰望艾菲爾鐵塔,原始藝術博物館咖啡其實是你很好的選擇,你無須和參觀博物館的人一起排隊,可以直接上頂樓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