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民宿的優點實在很多,它不但比旅館便宜,活動空間也比旅館大,讓你有回家的感覺 (回到夢寐以求歐式風味的家),而不是回到冰冷的旅館的落寞,且民宿主人會是你第一個認識的當地人,加上法國人是出了名的愛聊、愛發表高見,只要你願意,他可以陪你講上三天三夜,問你還要不要一杯咖啡,有時你還真不知道如何打斷他的話匣子,因為後面還有一堆旅行計畫等著呢!

 

 

總之,透過住在巴黎人的家,你可以深入巴黎人的生活,和他們談談你一日的遭遇啦!分享東西文化的不同啦!也可以偷偷觀察他們對生活細節的注意,他們的怡然閒適會讓你也放慢腳步,往往在慢活中,你的心靈之眼才打開,讓你看到的更多,日後沈澱的也更多。

 

 

由於巴黎是全世界擁有最多觀光客的城市,旅館供不應求,因此政府鼓勵巴黎市民成立民宿,但是許多民宿主人不上市政府報備 (得繳稅嗎!),因此不易控制居住品質,想訂巴黎民宿的你可得小心了,以下介紹你幾個不錯的民宿網站,記得早點訂喔!以免向隅。

 

  

巴黎市政府和觀光局認證的民宿網站:

 

www.hqp.fr

 

它從幾個合作的網站中選出符合《巴黎優質民宿主人》 (Hôtes Qualité Paris) 標準的民宿,保證是萬中選一的上選、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其他經觀光局認證的民宿網站:

 

www.bed-and-breakfast-in-paris.com

 

雖然這個網站看起來簡單而帶古風,不似其他民宿網站的先進,但它對每個屋主和你要住進去的房子、地區有詳細而貼心的說明,並附照片,你馬上可以感受到屋子的氣氛和主人的個性和你合不合,好像你還沒住進去,就已經認識屋主、且熟悉了整個環境。

 

 

www.francelodge.fr

 

如果和你結伴同來的朋友很多,租下一整層公寓是個很好的選擇,你會有冰箱、廚具、洗衣機、洗碗機、電話、網路等,不想在外面吃的人,就可以天天下廚啦!你會覺得自己正過著巴黎人的生活。這個網站的優點是不光提供你民宿的資料,也推薦你巴黎出租公寓,不過要注意的是,法國的出租公寓,是以周計算,且離開前得將它打掃的乾乾淨淨 (不包括洗床單)。

 

 

www.2binparis.com

 

十年前在義大利作成功的民宿網站,現在進口到巴黎來,除了一般依區域選擇民宿外,你也可以依風格主題來選擇,想來個浪漫的?文化的?還是能讓你鬆弛的?或是非得有網路你才能活下去?BB Paris 隨時都有減價活動,讓你省個幾塊錢。

  

 

www.meetingthefrench.com

 

這是一個非常豐富的《認識法國人》網站,你除了可以在此訂巴黎民宿外 (符合《巴黎優質民宿主人》標準),也可以決定去一個巴黎人家吃晚餐、要他們給以一趟美食和文化的巴黎深度導覽、和他們打場法國南部滾球,如果你對一些法國特殊的行業有興趣 (糕點師、巧克力師、乳酪師、香水師、製琴師、鑄銅師、鞍具師等),他們也會幫你打開一扇門。

 

 

 

如果在這些網站上你還是沒找到你想住的地方,再上以下兩個試試運氣,它們也是法國觀光局認可的:

 

www.goodmorningparis.fr

www.chambre-ville.com

 

 

show.jpg  

巴黎街頭常見的服裝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