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我什麼是巴洛克?什麼是洛可可?我正好藉這個機會講講。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朋友從海德堡來,要我帶她認識過去的法式傢俱,於是我們去了位在馬黑區的卡那瓦雷博物館 (Musée Carnavalet)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邊許多人討論這次在阿拉伯世界研究院(Institut du Monde arabe),有關拿破崙與埃及的展覽,我不是對拿破崙有狂熱的人,因是場重要的展覽,去了解一下也好。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y又有展覽了,我總是第一天去看她新的作品。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即將結束,法國總統薩可奇即將結束歐聯總理的職務,巴黎鐵塔藍色的外衣也即將卸任,看到溫柔的藍色浮現在夜色中,驚覺法國真是深愛藍色的民族啊!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卡特琳是我在古董鑑定學校的同學,由於我和她對十八世紀法式傢俱瘋狂著迷,所以我倆特別聊得來,今天卡特琳又找我來她家聊她的春秋大夢,我聽得也很癡心。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禮拜前收到一年一度的國際珠寶與創意展(KARA)的請柬,驚歎年關將近(在法國指的是耶誕節),許多大大小小的展覽紛紛在這個時候舉行,耶誕節得準備禮物嘛!既然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對法國家庭而言,可不得含糊,否則禮送得不好,明年可把你記住了,哎!人嘛!都喜歡收到稱心的禮物。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因台灣畫家朋友的參展,有幸參加2008年巴黎大皇宮沙龍展的開幕酒會。說到巴黎的沙龍展,得追溯到路易十四時代,路易十四的寵臣勒布朗 Charles Le Brun)以藝術取悅皇室為業,為了募集歐洲各地的藝術精英製作彰顯路易十四偉大的作品,於是於十七世紀中葉開辦了皇家繪畫與雕科學院,定期在羅浮宮展覽。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喜愛法國精緻藝術的人而言,一年之內有最重要的兩天,一定得放下手邊的工作,排除重要的約會,前往心儀已久的聖地膜拜,我所指的聖地,往往因人而異,對信仰虔誠的人而言,指的是充滿神祕奇蹟的教堂修院,如一些門禁森嚴的修院,對崇拜法國高級精品的人而言,指的是瞻仰這些巧手藝匠的工作室,如愛瑪仕(Hermès)工作室,對喜愛小酌法國名酒的人而言,指的是一探蘊藏豐富的生命之泉的酒窖,如 Moët et Chandon 碩大的香檳區廠址,對迷戀法式精緻藝術生活的人而言,指的是幽森的法式古堡、典雅的法式別墅、華麗的法式傢俱和過去的人們藝術般的靈魂,如法國總統府及各部院。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