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又有展覽了,我總是第一天去看她新的作品。

P1070242.jpg 

阿May這次的作品:宇宙、地球、人,我很喜歡她後面畫的星際的效果,有環保意識的地球是用寶特瓶和舊衣服作的,其中有我的貢獻。

「妳最捧場了,每次我的展覽妳都來,果然是好朋友!」我知道在巴黎當藝術家不容易,滿街都是藝術家,特別是當個堅持自己的作風,不為市場折腰的藝術家更不容易,阿May是這樣的藝術家,我就是支持她。

P1070241.jpg 

阿May本人,為了攢錢,阿May用紙漿作了一些的首飾賣。

「喜歡回香港,但待一陣子那兒,創作的靈魂都沒了,香港講的都是錢、錢、錢,沒文化啊!回去享受一陣子家庭的溫暖,就想回巴黎,靈魂最重要了,這群沒靈魂的人就是俗氣,我最怕俗氣了。」的確,中國人總是擔心沒錢,一旦賺了錢,還真不知買甚麼,拿來吃嘍,或是買所謂的名牌支撐那虛無的靈魂。

P1070246.jpg 

近巴士底的展覽場,這些藝術家的水準都相當不錯,上禮拜在大皇宮看到的藝術家都沒他們好。

但藝術家總得要吃飯啊!怎麼辦呢?在香港我有學生,但這兒找不到學生,只好到麥當勞包漢堡了,那些在麥當勞工作的人,每天講的都是電視、男女朋友、哪天結婚生子之類,他們不看電影的,真不知能和他們說什麼,我從沒講我是藝術家,他們根本不懂,在那兒真痛苦啊!為了繳水電,為了我的藝術,我只有忍耐,每次下班,趕緊衝進電影院,讓自己充電。」講到電影,巴黎的確是天堂,世界各國的電影都可以看到,阿May喜歡Bollywood,她需要愉快的東西去釋放麥當勞的痛苦。

DSCN0375.jpg  

用紙漿作的閃電俠,阿May以前的作品。

「我也可以在龐畢度廣場前繼續幫遊客畫像,這行賺得還不錯,但我發覺這讓我變得匠氣,我馬上放棄,寧願在麥當勞打工。我嘴巴不好,喜歡批評,不會說話,真希望哪天遇上一個收藏家,把我的作品都買了,我的作品不錯的,得遇到知音。」她的作品和她本人很像,很率性,很頑皮,很堅持。

DSCN0385.jpg 

用紙漿作的貓女,阿May以前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