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想進去一家餐廳吃飯時 (貴又花時間),想在隨便打發一餐,巴黎的街上還是有很多選擇的,但請不要和台灣的路邊攤比,法國人嘴饞時,走進去的是糕點麵包店,買個幸福甜蜜的甜點,而不是找鹹的,要說到糕點麵包店,巴黎可是很多的,果然是嗜甜食的民族啊!

 



布列塔尼的法式薄餅 (Crêpe)

 

布列塔尼法式薄餅清淡可口、有甜有鹹,是法國人最愛的路邊攤,別抱怨沒什麼選擇了,好歹有鹹的可選,下面這家 Aux Meilleures Crêpes de Paris (意指巴黎最好的薄餅店) 就在知名拱廊街附近轉角,從早開到晚,別家的薄餅吃完後還覺得餓,這家的一個薄餅還怕你吃不完,了解了吧。

  

Aux Meilleures Crêpes de Paris

 

地址:2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地鐵:Grands boulevards (1, 8, 9線)

時間:每天從早開到晚

 


 

阿拉伯移民食物莎威瑪 (Kebab)

 

肉食動物的你, Kebab 是最好的輕食選擇,在巴黎,你會看到寫著希臘三明治、土耳其三明治的莎威瑪攤,其實都是同一個東西,只是一般法國人叫它 Kebab,德國人叫它 Döner,都是土耳其文 Döner Kebab 的簡化,意指烤肉,台灣叫它作莎威瑪 (Shawerma),也是從土耳其文來的,意指肉串旋轉的動作。

 

說實在地,每家 Kebab 都大同小異,不差,價格似乎全法國統一,如果你去問那些阿拉,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 Kebab 店,如果你路過一家看起來還乾淨的,就放心地吃吧。

  

由於法國的 Kebab 多是用小牛肉混合雞肉、火雞肉作成,視牛肉為禁忌的你,可得在莎威瑪攤前考慮一下了。

 


 

猶太刈包 (Falafel)

 

巴黎的瑪黑區(四區)是當年猶太人集居的地方,因此猶太教堂多,賣猶太小吃的也多,問人究竟哪家的猶太刈包好吃,就像問人哪家的越南河粉好吃一樣,眾說紛紜,人各有志,由於每家服務的態度和水準變來變去,因此很難說得準究竟哪家的 Falafel 最好吃,跟你介紹幾家巴黎人一般常去的 Falafel 店,試著點一個 Falafel,加上一杯檸檬水,就是十分簡單美味的一餐,要小心的一點是,星期六是猶太人的安息日,他們開的店常常會關門。

 

 

L'as du Falafel

 

地址: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地鐵:Saint Paul (1線)

時間:12h-24h,星期五開到16h,星期六中午不開

由於常常人山人海,因此不是很舒適,老闆的招呼也不是那麼的好,實在是不想介紹這家,不過由於這家是巴黎人目前公認最好的 Falafel 店,我還是寫出來,由你決定咯!

 

Mi-va-mi

 

地址:27 rue des Ecouffes

75004 Paris

地鐵:Saint Paul (1線)

時間:1h-24h,星期五開到17h,星期六不開

這家 Mi-va-mi 是巴黎人喜歡拿出來和 L'as du Falafel 抗衡的 Falafel 店,他們的服務比較親切、坐在裡面吃也比較舒服,但究竟是哪一家的 Falafel 好吃,實在是見仁見智。

 

 

 

falafel.jpg  

猶太區最受歡迎的路邊攤食物 — Falafel

 

 

 

法式三明治 (Sandwich)

 

法式三明治是法國午餐最多人的選擇,它在法國消費的數量比麥當勞還多,是唯一歐美國家中不被麥當勞吃垮的國家,果然不負美食天堂的盛名,但是要如何挑選法式三明治呢?

 

 

第一,千萬不要在專門賣三明治的店裡買,他們的麵包通常很差

 

 

第二,當你被一家烘培店的麵包吸引時,他們的三明治也不會難吃,因為法式三明治首重麵包,夾料通常是大同小異,如果你是嗜火腿的人,介紹你一家在熱鬧的拉丁區、專賣法國西南方巴斯克食材的火腿三明治:

 

Pierre Oteiza

 

地址:18 boulevard Saint Michel

75006 Paris

地鐵:Saint Michel (4, C線)

電話:01 43 25 59 01

時間:10h-20h (星期一至星期六),13h-19h (星期日)

 

 

第三,如果你想省錢,可以在一家烘培店買麵包,在一家超市買火腿、乳酪,自己作三明治,來個 Picnic

 

 

第四,如果你想好好坐下來吃,可以找一家 Bistrot 叫份三明治和飲料,天氣好時可別忘了坐在外面,欣賞過客,有助消化

 

 

第五,巴黎當然還有高檔三明治,夾鵝肝、松露等頂級食材,介紹你一家:

 

Mémé à Paris (阿嬤在巴黎)

 

地址:3 rue Cambronne 75015 Paris

地鐵:Cambronne (6線)

電話:01 42 19 01 37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10h-19h30

 

這家專賣西南方地方菜罐頭的店,也提供顧客鴨肝、肉醬等三明治和沙拉,讓想塞些鴨肉、鴨肝在肚子的人,有個選擇了。

 


 

越南三明治 (Sandwich vietnamien)

 

因法屬殖民地的關係,越南人也吃法國長棍麵包,自然地研發出屬於越南口味的三明治,他們叫它做 Banh Mi,當然,你得到十三區或 Belleville 的中國城才能買得到,建議你一家:

 

Thieng Heng (天興)

 

地址:50 avenue d’Ivry 75013 Paris

地鐵:Porte d’Ivry (7線)

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9h-19h30

 

這家在陳氏超市入口前、專賣越南三明治的小店,是來十三區中國城採買的人,臨走前順便解饞的地方,因為他們過去 (現在還沒碰上) 常回收舊麵包,卡蜜兒有好一陣子改去陳氏超市買,今年因每家的越南三明治調價,而陳氏超市竟漲上快一倍的價錢,讓卡蜜兒改對他們抗議,決定回到 Thieng Heng。

 

 


Picnic

 

現在在巴黎有越來越多的超市,特別是在觀光景點區,為了因應巴黎年輕人不會做飯但又得便宜地填飽肚子,超市內出現很多沙拉式的簡餐,一些 Monoprix 超市甚至設置微波爐和桌椅,讓顧客能簡單地打發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