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廣場,有人譯音為康考特廣場,被世人公認為是巴黎最美麗的廣場,許多電影、廣告、時裝照等都選擇在這個典雅且具皇家氣派的廣場取景,特別是美麗的巴黎女人在協和廣場噴水池內回眸一笑、仿義大利導演費里尼電影「甜蜜生活」、在羅馬特萊維 (Trevi) 噴泉的一景,經常被導演和攝影師一再使用。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Concorde (1, 8, 12線)

 

→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

 

原是路易十五為自己建的路易十五廣場,法國大革命後,竟成為路易十六、瑪麗.安東內特等皇室斷頭的地方,復辟時代 (1815-1848) 的建築師為它設計了兩座噴水池和八個象徵八個法國城市的雕像,埃及送給法國的方尖碑 (Obélisque) 也立在廣場上,且確定了它今日的名字—協和廣場。

 

 

→ Hôtel de Crillon (Crillon 飯店)

 

路易十五時代建的豪華別館,如今成為國際巨星喜歡停留的酒店,你可以進去一樓的 Piano Bar 喝一杯,品味十八世紀洛可可風的裝飾,運氣好的話,你會撞見心儀的國際巨星喔!

 

 

→ Jardin des Tuileries (杜樂麗花園)

 

十六世紀卡特琳.德.麥第奇 (Catherine de Médicis) 建的義大利式花園和城堡,因一場無明火而毀滅,後經過路易十四御用花園設計師 Le Nôtre 之手,變身成法式花園,是當年住在羅浮宮的法國皇室,在塞納河邊散步的好地方,拿破崙三世時,在杜樂麗花園的西端建了一座橘園 (Orangerie) 和一座網球場 (Jeu de Paume),二十世紀初變身為博物館。

 

 

→ 地鐵站 Tuileries (1線)

 

 

 

延伸閱讀:


因為卡特琳.德.麥第奇的老公亨利二世一輩子深愛著戴安娜.德.波提葉 (Diane de Poitiers),加上她是個典型的麥第奇家族的人:陰險狡詐、善用權術、不擇手段,因此法國人常誇張地形容她是個又肥又醜的蛇蠍女,但從她的肖像畫看來,實在言過其實。

 

 

十四歲時,卡特琳.德.麥第奇被叔父教宗克里門七世當作外交談判的籌碼,將她許配給法王亨利二世,就像我們的武則天,卡特琳掌握權勢,處心積率地將自己的女兒嫁給歐洲各國最強勢的國王,並試著處理法國的宗教危機, 沒想到還是無法遏止1572年巴黎發生的聖巴托羅繆 (Saint Barthélemy) 大屠殺,新教與天主教徒互相殘殺,巴黎街頭屍體成堆,血流成河。

 

catherine-de-mdicis.jpg   

剛嫁到法國的卡特琳.德.麥第奇,十六世紀,凡爾賽宮。(www.photo.rmn.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