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的聖傑曼區的藝文咖啡館,因為近拉丁區之便,成為沙特、西蒙德波娃等左派知識分子聚集的地方,也是法國爵士樂發跡之處,現在的風貌有些改變,許多高級時裝、藝廊、古董店進入聖傑曼區,讓這裡原來的藝文味多了一絲時尚感。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Saint Germain des Prés (4線)

 

 

→ Eglise Saint Germain des Prés (聖傑曼教堂)

 

巴黎最古老的教堂,這座六世紀的教堂,目前還保留了當時廊樓 (Triforium) 的大理石柱,十二世紀的鐘樓至今還存在,只是入口、中廊等許多部份,已是十七世紀重建的了。

 

 

→ Rue de Furstemberg (Furstemberg 路)

 

這條非常寧靜的小路上,我們可以欣賞重新修復後的,1586年的,聖傑曼修院宮 (Palais abbatial de Saint Germain) 的粉紅色外牆和許多美麗的古老豪宅,Furstemberg 街上有許多精緻的家飾店,值得進去一看,德拉克羅瓦美術館也在這條路上。

 

 

→ Rue de Seine (Seine 路)

 

聖傑曼區的畫廊街,大膽地推門進去瞧瞧他們賣誰的畫,有興趣的話,帶幅回家,誰知道哪一天能增值哩!

 

 

→ Institut de France (法蘭西學院) + Musée de la Monnaies (錢幣博物館)

 

路易十四建的法蘭西學院,至今還屹立在羅浮宮的對岸,每逢週末假日,開放讓人參觀法國最高等的學術殿堂,預約電話:01 44 41 43 32。

 

如果你收藏各國錢幣,或是你想買個紀念品,也許你對錢幣博物館有興趣,開放時間:11h-17h30 (星期二至星期五),12h-17h30 (週末),費用:5歐。

 

 

→ Rue de Nevers (Nevers 路)

 

安靜地恍如進入中世紀時光,稍微沈澱你旅遊時亢奮的心靈。

 

 

→ Rue Mazarine (Mazarine 路)

 

聖傑曼區的另一條畫廊街。

 

 

→ Carrefour de Buci (Buci 路口)

 

十八世紀河左岸最熱鬧的 Buci 路口,至今仍是小販、市場、咖啡館、餐廳、賣藝的和遊客集中的地方。

 

 

→ Cour du Commerce Saint André

 

非常舒適具情調的小徑,你可以在 La Jacobine 茶館稍作休息,喝杯他們的阿茲提克熱巧克力 (chocolat aztèque),順便逛逛這裡的小店。

 

 

→ Carrefour de l’Odéon (Odéon 路口) → Rue Lobineau (Lobineau 路)

 

 

→ Église Saint Sulpice (Saint Sulpice 教堂)

 

十七世紀法式古典主義的 Saint Sulpice 教堂,有著十八世紀的門面,和法國最大的管風琴 (也是世界最大的管風琴之一),詩人波特萊爾在此受洗,雨果在此結婚,Saint Sulpice 教堂更因《達文西密碼》提到的那條玫瑰線而吸引無數的觀光客,其實就是教堂地板上一條銅製的子午線,標示著正南北向。Saint Sulpice 教堂內還有一個著名的日晷,可以正確地讀出日期、時間和地球自轉的方向,妙的哩!

 

 

→ 地鐵站 Saint Sulpice (4線)

 


mei5.jpg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