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特琳是我在古董鑑定學校的同學,由於我和她對十八世紀法式傢俱瘋狂著迷,所以我倆特別聊得來,今天卡特琳又找我來她家聊她的春秋大夢,我聽得也很癡心。

P1070235.jpg 

簡單樸素的卡特琳和她的沙發(其實是十九世紀法國復辟時代的兒童床)。

 

「我其實可以繼續我的工作的,替那些有錢的老板們管理他們的財產,我一想到我已經看到我老的時候的樣子,好可怕啊!我亦然決然地把工作辭了」。我可是身有同感,當初我放棄能發財的系所,跑去念歷史,之後又放棄學校的教職,跑來法國念藝術史,也是這個原因。

P1070239.jpg 

卡特琳父親送她的幾個中國十七世紀碟子,她驕傲地秀給我看,從精細的工筆看來,的確是出自中國工匠之手,但風格已經西化了。

「我媽住在凡爾賽宮的左邊,我哥住在凡爾賽宮的右邊,他在那還有一棟十八世紀的別墅,一直空著,要我看看是否把他裝潢成民宿,租給外國人,我想,沒人想住在凡爾賽,大家都想住巴黎,是嗎?」好像也是,凡爾賽一天來回就夠了。

「我真想作博物館的解說員,向大家說十八世紀的法國是如何地美好,去年我看了一齣戲,就是在講這個,當年的人是多麼的有想法啊!這種工作我做到死都可以」。的確,一個有興趣的事,就不會是工作,就沒有退休。

 

P1070238.jpg 

卡特琳在古董拍賣行的新斬獲,一張活動寫字檯,上半部打開來是一張桌子。

 

拉拉雜雜地聊天南西北,我竟忘了下面還有一個重要的約會,趕緊向卡特琳吻別,衝出她家,進入匆忙混亂的人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