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很小,但滿街放眼看到的一景一物卻會讓你駐足不忍離去,如何在你待在巴黎有限的時間,飽足地吸收巴黎的精華?卡蜜兒介紹你私房的十二條巴黎超質正點、第一次遊巴黎必走的頂級版路線,一旦你征服了這些路線,你會開始對整個巴黎有個初步的印象,接下來,如果你想要更深入地擁抱巴黎,就可以繼續征服卡蜜兒的私房行程—進階版。

 

 

總之,換上一雙好走的鞋,開始用你的雙腳和心眼認識會讓你覺得酥軟軟的巴黎吧!

 

1. 鐵塔線

 

你知道全世界的人最想來巴黎看什麼嗎?答對了,就是巴黎鐵塔,就連法國人也超愛它的喔!巴黎聖母院和羅浮宮還排在它的後面呢!這座為了1889年萬國博覽會建的未來建築標的的展示模型,博覽會後落於無用武之地,許多認為它醜不得了、恨它入骨的法國人想拆之為快,但這些人從沒想到,自1960年起,全世界湧進巴黎的觀光客,第一是為了艾菲爾鐵塔而來。

 

 

卡蜜兒規劃的徒步路線:

 

地鐵站 École militaire (8線)

 

 

→ Avenue de la Motte Piquet (Motte Piquet 街)

 

 

→ École militaire (軍事學校)

 

路易十五於1751-1773建的軍事學校,是後來傲視全歐的拿破崙大帝的養成學校。

 

 

→ Mur de la Paix (和平之牆)

 

為紀念進入2000年新紀元,巴黎設立一座用各國文字寫下《和平》的期許的透明之牆,藉以隱射耶路撒冷的哭牆,希望來自全世界的人在和平之牆前的和平祈禱能實現。

 

 

→ Jardin du Champ de Mars (戰神場花園)

 

十五世紀時是巴黎人的葡萄園和菜園,十八世紀後變成軍事學校的練兵場,現在成為巴黎任何大型演唱會、展覽、野餐的最佳場地。

 

 

→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

 

 

→ Pont d’Iéna (Iéna 橋)

 

拿破崙於1807年建的橋,以方便連接軍事學校。

 

 

→ Jardin du Trocadéro (Trocadéro 花園)

 

佔地十頃的 Trocadéro 花園,為1934年萬國博覽會而建,中央的噴水池常有驚人的水柱表演,特別是夜晚,加上燈光效果,魔力十足。

 

 

→ Palais de Chaillot (Chaillot 宮)

 

為1934 年萬國博覽會建的新古典主義風格的 Chaillot 宮,呈環抱型,有四個博物館:電影博物館 (Musée du Cinéma)、法國古蹟博物館 (Musée des Monuments français)、人類博物館 (Musée de l’Homme) 和海事博物館 (Musée de la Marine)。

 

 

→ Place du Trocadéro (Trocadéro 廣場)

 

是拍攝艾菲爾鐵塔最好的角度,如果走累了,可以在對面的 Carette 喝杯下午茶,在 Carette,你可以看到最優雅時髦的巴黎人。

 

 

→ 地鐵站 Trocadéro (6, 9線)

 

mei6 - copie.jpg    

 

 

景點小貼 : 艾菲爾鐵塔


喔!艾菲爾鐵塔,過去被法國人不屑一值,如今卻成為最多觀光客的巴黎景點,為法國政府賺了大把的銀子,還好當初有人腦筋動得快,將艾菲爾鐵塔變成氣象觀測站和電信發射臺,使它免於被拆的命運。

 

 

艾菲爾鐵塔還是生財的機器,門票收入不貲,法國各大觀光景點兜售的小鐵塔,讓許多小本生意人活得下去,鐵塔上的米其林餐廳是百分之百浪漫、情人必去消費一夜的地方,鐵塔老舊的樓梯還能分段拍賣,成交價常高達八萬歐元,現在法國人終於能說,艾菲爾鐵塔是他們的驕傲。

 

 

這座300公尺高的鐵塔 (台北101為508公尺高),由艾菲爾先生設計,當初是為了在1889年世界博覽會上展現法國驚人的鋼骨建築技術,的確艾菲爾鐵塔是當時世界最高的建築物,而且四層的建築如流線般升向天空,動感十足,像極了一個高佻窈窕、風姿錯約巴黎女人,當年超先進的電梯,到現在還能每天使用個15個小時,從沒壞過呢。

 

 

艾菲爾鐵塔還有一個法國人常掛在嘴邊的故事,一位夢想成為鳥人的奧地利裁縫師,替自己裁了一件飛行服,請了個攝影師,於1912年二月4號,從艾菲爾鐵塔上跳下來,完全沒有保護裝備的他,當場死於非命,根據醫生的說法,他其實是嚇死的,後來,陸續有366個冒險家 (玩命者?) 從艾菲爾鐵塔上跳下致死,艾菲爾鐵塔創造了許多夢想。

 

 

2009年五月底,艾菲爾鐵塔慶祝它一百二十歲的生日,也繼續每七年一次的換膚整容,這次將換上獨家僅有的淺黃銅色,還是環保的有機顏料呢!


 

tour eiffel1.jpg  

夜裡的艾菲爾鐵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