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黎是人文的城市,也是享樂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多彩的活動,有讓你吃喝玩樂的、有讓你看得眼花撩亂的、有讓你頭腦放鬆的,安排好你的機票,準備好你的野餐,和巴黎人一起開嘉年華吧!

 

 

春天

 

街上的春節 (Printemps des rues):五月中旬,2009年的街上的春節訂為五月15-17日

聖馬丁運河區的街邊藝術活動,看看巴黎表演藝術的創造力!

 

 

鄰居節 (Fête des voisins):五月底,2010年的鄰居節訂為五月26日

當你看到巴黎人正在辦桌、狂歡,你也可以帶著你的食物,加入他們。

  

 

夏天

 

街頭表演藝術節 (Festival de Spectacles de la rue):六月中旬,2009年為12-14日

巴士底廣場旁的空中花園步道,與觀眾互動理想的街頭表演藝術場地。

 

 

音樂節 (Fête de la musique):進入夏天囉!六月21日

不管你是專業的、還是業餘的音樂人,一起上街演奏最拿手的音樂吧!

 

 

法國國慶日 (Fête nationale française):七月14日

七月14日,巴黎市民解放巴士底監獄,象徵君主獨裁的滅亡、民主政府的興

起,當然要在街頭狂歡一番,除了看煙火外,參加消防隊員的舞會是最受歡迎的,法國的消防隊被法國 女人票選為最另人遐想的男人首選。

 

 

巴黎爵士音樂節 (Paris Jazz Festival):六、七月的週末

盛夏時節,在巴黎東邊凡仙森林的花園裡野餐,聆聽輕鬆消暑的爵士樂,是巴黎人最愛的週末活動,記 得別穿短裙!你會不知該怎麼坐。

 

 

巴黎沙灘 (Paris Plage) :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

你能想像嗎?一夜之間,塞納河畔變成巴黎的沙灘,記得帶著你的泳衣喔,如果你想上空也沒人管你, 和巴黎人一起放恣消暑吧!

 

 

巴黎夏季藝術節 (Paris Quartier d’été):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

巴黎免費的表演活動,讓大家輕鬆地消磨夏日慵懶的時光。

 

 

月光電影節 (Cinéma au Clair de Lune):八月

關在電影院裡享受沒意思,在夏夜月光下看電影、野餐才夠趣,巴黎各地推薦你不同口味的電影,夜 涼,記得帶個毯子!

 

 

電子音樂遊行 (Technoparade) :九月中一個星期六

1998年在巴黎開始的電子音樂遊行,每年越演越熱,成為九月開始巴黎的重頭戲,你不但可以跟著花車 舞動巴黎,還有巴黎知名的電子音樂師為你煽動躍躍欲動的舞蹈細胞呢!

 

 

fte nationale1.jpg  

國慶日這天,巴黎鐵塔前人潮鑽動,找個好位子,等著放煙火咯!

 

 

秋天

 

花園節 (Fête des Jardins):九月底

給喜歡捻花惹草的你一個盛會,大巴黎的各大公園都有活動,交換綠手指的 心得,還有音樂會、花藝教學、免費盆栽⋯

 

 

蜂蜜節 (Fête du Miel):九月底十月初

盧森堡公園和 Georges Brassens 公園都有製蜜,特別是罕有的巴黎蜂蜜,由 於巴黎的公園隨時更換高貴的花種、且不用農藥,所以出產的蜂蜜自然是稀 少而質地精純,我們還可以買巴黎的蜜回去,限量版喔!

 

 

白夜 (Nuit blanche):今夜不睡覺,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六

一夜之間,巴黎的路上熱鬧得像夜市,各式藝術活動中心打開大門,張開雙 臂邀請你分享他們的藝術成就。

 

 

蒙瑪特葡萄採收節 (Fête des Vendanges de Montmartre):十月上旬,2009年為9-11日

蒙馬特是巴黎稀有的一畝葡萄園,遊行、舞會、美食、煙火⋯,這些限量產 的稀有巴黎葡萄酒,會經過拍賣,以受益蒙馬特山丘。

 

 

國際巧克力展 (Mondial du Chocolat):十月中旬,2009年為14-18日

每年巴黎的巧克力展越辦越大,從小的羅浮宮展場到了 Porte de Versailles,風靡無數的巧克力專家和巧克力迷前往膜拜、品嘗、購買,你可以一親世界頂級巧克力大師的作品。

 

 

國際汽車博覽會 (Mondial de l’Automobile):兩年一次,下一次是2010年十月2-17日

把愛車當大老婆的人,千萬別錯過巴黎的汽車展,它可是全歐最大的呢!

 

 

expo auto2.jpg  

萬潮鑽動的巴黎汽車展

 

 

國際當代藝術博覽展 (Fiac=Foire International d’Art contemporain):十月下旬,2009年為22-25日

巴黎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商展,面積廣達大皇宮、羅浮宮商場、杜樂麗花園, 是當代藝術畫廊、收藏家、藝術家必去朝拜的盛會。

 

 

獨立釀酒人展 (Salon des Vignerons indépendants):一年兩次(春季三月底、秋季十一月底),2009年秋季展為十一月26-30日,在 Porte de Versailles,地鐵:Porte de Versailles

能一次讓你品嘗到一千家以上的葡萄酒酒莊的酒展,這些釀酒人不是酒商, 他們是樂意分享製酒經、品酒樂,真正愛酒的朋友。

 

 

秋季藝術節 (Festival d’Automne):九月中旬至十二月底

視覺藝術、戲劇、舞蹈、電影、音樂,各色藝術,遍佈巴黎各地,任君選擇。

  

 

冬天

 

巴黎嘉年華(Carnaval de Paris):二月中下旬星期日,2010年的巴黎嘉年華訂為二月14日從20區的Gambetta廣場遊行到巴黎市政府廣場

已有五百年歷史的巴黎嘉年華,起源於肉販牽著牛在路上遊行的活動,現在你可以一睹歷史上巴黎嘉年華的風情。

 

 

國際農產展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griculture):二月底三月初,2010年為02/27-03/07法國是個農業國家,也因此提供法國美食富饒的資源,在全世界最大的農業 展中,我們見得到、摸得到盤中飧的樣子,同時了解、品嘗法國美食,有吃 又有拿喔!

 

 

聖誕冰刀場 (Patinoire de Noël):聖誕節前至二月底

巴黎市政府廣場上,享受室外北國滑冰的滋味,在聖誕裝飾下,感受濃濃的 節日氣氛,免費的喔!冰刀可以當場租(五歐)。

 

vide grenier.jpg  

巴黎各地、一年四季常見的跳蚤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