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很少人知道,過去的巴黎也種葡萄、產葡萄酒,早在有巴黎原住民的時代,就有巴黎葡萄酒了,品質還不差哩!可惜巴黎的房地產比那幾瓶酒值錢,於是紛紛棄酒建屋,讓人忘了巴黎原來也是酒鄉。

 

 

如果你沒機會下波爾多參觀葡萄園,何妨遷就巴黎的幾畝小葡萄園,一解你相思之渴: 

 

Clos Montmartre

14-18 rue des Saules 75018 Paris

地鐵:Lamarck Caulaincourt (12 線)

 

蒙馬特山丘上的這畝葡萄園,是巴黎緊剩的其中最知名的一個,每年十月上旬,十八區市政府舉辦蒙瑪特葡萄採收節 (Fête des Vendanges de Montmartre),並釀上1700瓶50毫升罕有的巴黎酒。

 

 

想買上一瓶巴黎蒙馬特山丘葡萄酒?得去問問十八區的市政府還有沒有。

 


Clos des Morillons

Rue des Morillon 75015 Paris

地鐵:Convention (12 線)

 

在Georges Brassens公園裡的 Morillons 葡萄園,是繼蒙馬特山丘葡萄園、較大得一個,不過老葡萄園早在十八世紀就被剷平,現在的是1983年重新再插的,每年秋天,十五區的市政府會邀集小朋友們幫忙採收葡萄,育教於樂,十分有趣。


 

Clos de Belleville

Rue de Piat 75020 Paris

地鐵:Pyrénées (11 線)

 

過去巴黎的二十區就像酒鄉波爾多,山丘上綿延著葡萄園,釀酒人的村莊散居其中,一幅美麗寧靜的鄉村景象,不過這樣的情景已不復可見,只能在 Belleville 公園裡的幾株葡萄樹前憑弔一番,你還可以順便居高臨下、遼望美麗的巴黎市。

 

vigne1.jpg  

Belleville 公園裡的一畝葡萄園

 

 

Clos de Bercy

41 rue de Bercy 75012 Paris

地鐵:Bercy (6, 14 線)

 

Bercy 是過去塞納河上、葡萄酒買賣的集散地,現在巴黎人喜歡逛街、吃飯的 Bercy 村莊 (Bercy Village) 裡,那一棟棟尖頂矮屋,即是當年藏酒的酒窖。為了紀念過去巴黎人的大酒窖,理所當然地在 Bercy 公園裡種了幾株葡萄,以示 Bercy 的淵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