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巴黎不似紐約、倫敦那麼的國際化,但是也是人種混雜,特別是從歐洲各地、非洲、近東來的移民,帶進來他們的風味特殊的美食,讓所有巴黎人有口福吃到由當地人下廚、近乎原汁原味的料理,加上巴黎人嗜吃,這些異國料理都在水準之上 (所謂異國,是針對法國人而言),好奇異國料理的你,可以藉著來巴黎旅遊的機會品嘗品嘗,喜愛美食的你可幸福了!

 

 

 

非洲菜

 

L’équateur


地址:151 rue Saint-Maur 75011 Paris

地鐵:Goncourt (11線)

電話:01 43 57 99 22

時間:每天,12h-17h,19h30-2h

價格:套餐10,9歐以上


我們對非洲大陸的認識很少,誰能跟我說喀麥隆和塞內加爾位在地圖上的哪裡?對於他們的飲食文化,那就完全沒概念了。由於過去法屬殖民地的關係,巴黎聚集很多非洲裔的移民,如果你很懷念中式菜能吃一整條先煎後煨的大魚,而法國的魚總是去皮去骨、吃不盡興的話,來 L’équateur 就沒錯了,他們一份魚下肚後,保證你的肚子再也塞不下其他的東西,L’équateur 可是巴黎的非洲人認為最好的非洲菜餐廳哦!

 

 

 

越寮菜

 

由於法屬殖民地的關係,越戰期間,許多越寮難民逃來巴黎十三區,開起餐廳做生意來,就像在國外吃廣東菜是倫敦的好吃,香港好的廚師都跑到那兒去了嘛!越寮菜當然是巴黎的好吃嘍!想到越寮菜中使用的香茅、檸檬、薄荷葉、九層塔、羅望子、魚露等作的越南河粉、越式米粉,酸甜清香、爽口開胃,Miam-miam!



Le Kok 越南河粉


由於十三區的越南河粉的品質一直在變化,很難說得準今天哪家的河粉好吃,有些店的味精又放得兇,所以介紹 Le Kok,但不保證它的水準哪天會下降,這家是唯一會給牛骨啃的越南河粉店。


地址:129 Avenue Choisy 75013 Paris

地鐵:Tolbiac (7線)

電話:01 45 84 10 48

時間:9h30-24h,星期二休息

價格:一碗河粉,6-8歐


為平牛粉 (Pho Dông-Huông)


說到北邊中國城 Belleville 的越南河粉,就屬這家了

地址:14 rue Louis Bonnet 75011 Paris

地鐵:Belleville (2, 11線)

電話:01 43 57 42 81

時間:12h-22h30,星期二休息

價格:一碗河粉,6-8歐



La Lune (月亮):寮國菜


地址:36 avenue de Choisy 75013 Paris

地鐵:Place d’Italie (5, 6, 7線)

電話:01 44 24 38 70

時間:12h-14h,19h-22h,星期三休息

價格:8歐起

 

 

 

猶太菜

 

巴黎的瑪黑區(四區)是當年猶太人集居的地方,因此猶太教堂多,賣猶太小吃的也多,問人究竟哪家的猶太刈包好吃,就像問人哪家的越南河粉好吃一樣,眾說紛紜,人各有志,由於每家服務的態度和水準變來變去,因此很難說得準究竟哪家的 Falafel 最好吃,跟你介紹幾家巴黎人一般常去的 Falafel 店,試著點一個 Falafel,加上一杯檸檬水,就是十分簡單美味的一餐,要小心的一點是,星期六是猶太人的安息日,他們開的店常常會關門。



L'as du Falafel


地址:4 rue des Rosiers, 75004 Paris

地鐵:Saint Paul (1線)

時間:12h-24h,星期五開到16h,星期六中午不開

由於常常人山人海,因此不是很舒適,老闆的招呼也不是那麼的好,實在是不想介紹這家,不過由於這家是巴黎人目前公認最好的 Falafel 店,我還是寫出來,由你決定咯!


Mi-va-mi


地址:27 rue des Ecouffes

75004 Paris

地鐵:Saint Paul (1線)

時間:1h-24h,星期五開到17h,星期六不開

這家 Mi-va-mi 是巴黎人喜歡拿出來和 L'as du Falafel 抗衡的 Falafel 店,他們的服務比較親切、坐在裡面吃也比較舒服,但究竟是哪一家的 Falafel 好吃,實在是見仁見智。

 

 

 

mei11.jpg  m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卡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